20080902

空中搖滾─屋頂音樂節



2008的屋頂音樂節,感謝水腦小姐及她的友人不嫌棄同行。

午後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活動往後延了一小時。「甜梅號」夾在雨過天晴的淡藍天空下、七層樓高的濕漉漉水泥地上,以「河畔建築鼓譟」和著未散的水氣開場。空氣中瀰漫著白色、灰色和草綠色的粒子。


跟著看來很隨興的吉他手一起搖頭晃腦,跟著永遠看不到正面的貝斯手一起神遊,跟著陶醉在自己小宇宙中的鼓手一起爆炸。終於看到甜梅號的現場,了了一個心願。


黃昏中的「這位太太」。


壓軸的「回聲」,絕多數都是為了這團。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舞台正前方那群觀眾一直很鎮定,後方的我們想high也顯得尷尬...


唱到「Officer」的時候high翻了,瞧他騷的...




老娘因為前一天踩著八公分的廉價高跟鞋走了前後共一個多小時的路,不但腳跟磨破皮,腳底也起了水泡,這天又站了四個小時,回家時已經呈現殘廢的狀態,因此對這次表演的印象只有「痛死我了」,照片整理好也沒什麼感想好寫了。直到今天在街頭摩人上看到馬念先這段屋頂音樂節的表演片段:


從盧廣仲「一百種生活」改編過來的「一百種飲料」,歌詞如下:
天氣熱的夏天 太陽下想喝水
走進便利商店 門打開 冷氣吹
想要買飲料怎麼有一百種
那一種好喝 誰告訴我

肚子餓的夏天 太陽下想吃麵
走進便利商店 門打開 冷氣吹
想要買泡麵怎麼有一百種
那一種好吃 誰告訴我

每當我看著店員 給他零錢 想要他給我一些意見
當我看著店員 給他零錢 我不想要磁鐵
每當我看著店員 給他零錢 想要他給我一些意見
當我看著店員 給他零錢 我真的不想要磁鐵
我不要磁鐵 我也不要(橙果設計的)公仔和集點


實在是太high了啊!我看著這段影片一面科科笑一面嘆氣,其實原先屋頂三天的表演中最想看的就是馬念先了,最後卻因為找不到人陪伴而放棄,現在看到這段影片才後悔萬分,除了囧也說不出什麼有營養的話了。

很多事都像這樣,在我的懶惰、膽小、猶豫不決中錯失了機會。拿野台來說,以前是沒錢、沒時間,今年是想看的團不多、找不到人一起衝,藉口一大堆,於是活了二十幾年一屆都沒參與過......結果野台明年開始停辦,以後想衝也衝不到了。

明年復明年,明年何其多?除了想看的表演、想試的經驗,還有更多想做的事,再等下去青春小鳥就要丟下我和遺憾作伴,遠走高飛了。我的媽呀這樣怎麼行!?明天其實還要上班的深夜三點鐘,下個離題結論:以後我要當一個想什麼就做什麼的人、一個衝動的人,就算一個人也要勇敢的衝鋒陷陣!!

2 則留言:

  1. my god....
    我也不知道野台是最後一次
    而且我也沒去過野台...T..T
    明明就離我家超近的

    啜泣T..T嗚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離你家很近=..=
    這樣還沒去過
    手伸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