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我的金馬片單



這次金馬影展的主視覺,馬匹是一些玩笑先生畫的,為啥不乾脆連設計一起包?我跟老蘇都很疑惑為什麼要刻意在馬屁股上留個白色色塊,後來我們的結論是:換個透視角度看,其實它是一個立體空間的門(吧...)。影展手冊則是由討喜的不討喜小姐設計製作,映象唱片官網也是她的作品之一。

今年的天時地利人和都很優,不但時間自由,又有金馬達人蘇大大的帶領,於是在悠閒的步調下輕鬆購得套票一組,想看的片也幾乎都順利劃到位了。

我的選片如下:

11/6 停車 (開幕片)
桂侖美、張震主演,還有戴立忍啊!

11/9 空中殺手
動畫片,純粹是衝著「攻殼機動隊」導演這點。

11/10 帕勒摩獵影
描述一個世界頂尖攝影師的遭遇,預告片裡每個畫面的光影和色調都超迷人的!

11/10 婚姻勿語
私心認為會像「同床異夢」一樣寫實地描述婚姻,只是沒有美女演員。

11/11 惡魔教室
高中教師為了讓學生體會納粹精英政策下的恐怖氣氛,進行了實際的課堂實驗,沒想到竟弄假成真......

11/11 逆襲!怪獸突襲G8高峰會
光看名字就很歡樂。要是其他片我都不幸昏迷了,至少還有一部是清醒的。

11/14 充氣娃娃之戀
很認真地跟充氣娃娃談戀愛,也太好笑了吧!!讓我想到台灣OpenEye歐噴愛這個樂團的一支MV【塑膠味】,請務必看到最後,笑點真的是很低級:


11/14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小說,其實我沒看過這本,管它的!

11/15 電光滾石
Rolling Stone演唱會紀實片。這次的紀錄片我幾乎都滿有興趣的,另一部「路李德經典重現」本來也要衝,但兩個場次的時間都太晚了,看完回不了家;「搖滾吧!爺」片名雖白爛,可是好像真的超有搖滾精神的,可惜票不夠用,只能期待片商考慮一下,你看「內衣小舖」還不是上映了!

11/16 絕非偶然
人對數字的信仰讓我們倚賴數據,精準算計時間與金錢的比重來衡量其它事物的價值。這部片似乎是要對這樣的觀念模式提出反思。

11/16 A趴補修學分
聽影評介紹大概是在諷刺社會上扭曲的性教育之類的。

11/17 8
包括葛斯范桑在內的八位導演,針對聯合國於2000年訂立的八個千禧年目標拍攝八段短片,各自表達不同觀點,從藝術工作者眼裡看國際政治。聯合國雖然離我們很遠,但我們仍是世界的一部份,對政治冷漠並不表示比較脫俗啊!

11/17 阿拉斯加之死
老娘今年最大的怨念就是這一部,沒看到的話會靠腰半年。劃位時排在前面的人也劃這部,聽到工作人員說「這場沒了哦」的時候,幸好有劃到第二場!

11/19 血色入侵
「奇幻」可能真的是我的罩門,雖然很猶豫這部片的奇幻帶有血腥,搞不好跟「羊男的迷宮」一樣讓我在戲院嚇到哭出來,但又很怕不看會後悔......


以上是我猶豫兩個禮拜後的決定,遺珠之憾有:「東京狂想曲」完全是衝著Michel Gondry,幸好之後會上映;「儘管如此,我沒做過」這片莫名奇妙就在劃票時漏掉了;「陌生的孩子」據說安潔莉娜裘莉展露好演技,明年會上映;還有猶豫很久的「2001太空漫遊」,最後同樣考慮到散場時沒車回家而放棄;其他「刑男大主廚」、「伏特加與巧克力」、「我們來接吻」、「細雪」、「死了都要賣」......真可惜,中樂透的話就可以買兩套套票了。

上面提到桂侖美就忍不住就來離題一下,買套票那天下午跟蘇一起去光點看了「天黑、夏午、闔家觀賞」,沒想到正巧碰到「夏午」和「闔家觀賞」的劇組在現場,原本沒辦法出席的桂侖美也突然現身!

在「闔家觀賞」飾演爸爸的李天柱,和飾演女兒的桂侖美,本人超瘦的!她這天的打扮很有型,但也讓我幾乎認不出來是她,就算她就坐在面前,我可能只會說:這個人長得好像桂侖美......。


右邊這位是「闔家觀賞」的導演.....,現場光線昏暗,為了拍到清晰的桂侖美,不小心就把導演的頭卡掉了......(抖)


李天柱左邊是「夏午」的導演。


Q &A時,不斷有影迷在發問時對桂侖美趁亂告白,不但其他演員導演們不知所措,連我都聽到害羞了!

11 則留言:

  1. 白色的小方塊還真的有一點門的感覺,但是沒提醒的話一開始也不知道黏在馬屁股上小方塊的是啥玩意 = =

    回覆刪除
  2. 好好喔,可以看這麼多片,這白色方塊肯定是馬的X門,意思就是金馬影展由此進入!

    回覆刪除
  3. to shi-i
    這只是我跟朋友亂猜的啦~ 不是官方說法哦!

    to 大衛
    聽起來髒髒的...是一些玩笑先生的幽默嗎?

    回覆刪除
  4. 看到充氣娃娃之戀就想到....
    我認識的學長以前就做過跟充氣娃娃談戀愛的東西呢!!! 零五年四月出版的~

    回覆刪除
  5. 那你可以看看這個美國導演如何表現同樣的題材~

    回覆刪除
  6. 我想看太空漫遊!
    但是無知又懶惰且厚臉皮的在下
    想請教文藝少女michel
    現場去買票行得通嗎???
    XD

    回覆刪除
  7. 我猜票應該都賣完了吧...
    要是買得到的話我們可以約一下XD

    回覆刪除
  8. 很怪...不知道為啥設計分那麼多間做...
    插畫-聶先生
    手冊-如你內文所述
    網站設計-張艾倫他現在的老闆
    網站程式&架設-我們公司

    =..=很妙...拆成這樣...

    回覆刪除
  9. 的確是不太能理解,
    我們都太淺了!

    回覆刪除
  10. 金馬達人蘇大大是誰阿?
    好想認識他哦!
    可以介紹給我嗎??

    回覆刪除
  11. 可以啊,那我要收介紹費!

    回覆刪除